欢迎光临瑞金市红天马旅行社网站!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须知

旅游须知

厦门机场:忘带证件 拍照传微信或彩信可办登机
发布时间:2015-02-04 11:28
  赶着乘飞机偏又忘带证件,咋办?别急!拍个微信传手机,问题轻轻松松就可解决。2015年春运今日开启,厦门机场将迎来大客流,根据预测,今年厦门机场春运客流量将达300万左右。昨(3)日,厦门机场警方召开春运安保新闻通气会,详细披露机场安保攻略。

  拍证件微信传手机 可办临时乘机证明

  急匆匆出门,到了机场才发现忘带证件,赶回家拿已来不及,怎么办?针对春运期间一些粗心旅客经常发生的这一突发状况,厦门机场推出了相关便民新举措。根据规定,如果旅客未带身份证需要乘坐飞机,又不能提供户口本、暂住证、医保卡等相关证件原件或复印件、传真件的情况下,可将相关证件拍摄后通过微信或彩信发送到手机,到机场打印出来后,就可作为办理临时乘机证明的依据。
  这个新推出的临时乘机证明举措,极大地为旅客提供了方便。机场警方提醒,春运期间,旅客有相关问题需要帮忙,可拨打便民电话0592-5731177咨询。

  24小时视频监控 全方位武装巡逻

  春运期间,机场警方将实行全天24小时交通视频监控和民警不间断巡逻的方式,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清零行动”,以保证进出机场的车辆畅通无阻。
  同时,实行军警联防常态化,在T3和T4两个候机楼内外,实行全方位武装巡逻,确保一有情况立即处置;并加强对违禁物品的检查,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将安全隐患排除在隔离区外;开展志愿者服务,变固定岗位为流动,春运期间,警方招募了260多名治安志愿者,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巡查,确保安全。

  ■温馨提示
  为避免误机,请看清停车攻略
  2319个停车位 30分钟免费停


  厦门机场实行T3、T4双楼运行模式后,迎来首个春运大潮的考验。机场警方提醒,旅客一定要提前区分清楚并记牢:乘坐厦航、南航、河北航空及所有国际、地区(港澳台)航班的旅客,要到T3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乘坐其他国内航班的旅客,要到T4候机楼。由于T3和T4之间离得较远,开车到机场的旅客一旦走错候机楼又找不到停车位,很可能会因此误机。昨日,厦门机场警方发布了详细的停车攻略。
  据了解,厦门机场T3、T4候机楼前停车场共有2319个停车位。其中,T3候机楼前东停车场有328个小型车辆停车位和45个大巴停车位,T3候机楼前地下停车楼有1075个小型车辆停车位,T4候机楼前地面停车场有836个小型车辆停车位(包括13个残障人士专用停车位)和40个大巴停车位。
  根据规定,社会车辆临时停放30分钟以内免费(含30分钟);1小时内小型车辆停车收费地面8元,地下6元。厦门机场警方提醒,如果你的车需临时停放,无论是送客人还是接客人,应就近停到候机楼前地下停车楼或地面停车场,不要为图方便或不愿意交停车费,而违停被处罚。

  走错候机楼 可乘免费摆渡车

  T3与T4候机楼之间有旅客摆渡车辆,其中,晨5时10分至晚8时,10分钟/班次;晚8时至9时40分(非高峰时段),20分钟/班次。T3的摆渡车接驳点,设在到达层东停车场;T4的设在到达层1号门前的第2车道。机场警方提醒,这些摆渡车都是免费的,旅客可放心坐。
(来源于《东南早报》)
友情链接:

共和国摇篮网   瑞金旅游局   赣州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