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瑞金市红天马旅行社网站!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须知

旅游须知

云南旅游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4-10-01 11:02
  1、云南每天早晚温差较大(5—18摄氏度),请注意着装,预防感冒;6月中旬云南的气温:昆明19~28℃,大理:19~28℃,丽江:16~28℃。昆明、大理、丽江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气温偏低,昼夜温差也很大。来云南旅游,最好的季节是春夏季。随身携带品:短袖T恤、外套、防晒品、雨具。

  2、云南地处云贵高原,室外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防晒,带好防晒用品;

  3、丽江、中甸海拔较高,注意休息,以防出现高山反应;

  4、版纳地区地处亚热带,气候比较闷热潮湿,多雨,请注意携带雨具;

  5、丽江云杉坪山下缆车站旁,备有防寒服装及氧气包出租,客人可根据自身的需要租用;在缆车站排队时,则请注意跟紧前面的人员,杜绝被别的旅游团或游客插队,造成自己和全团久等,耽误行程;

  6、在丽江、中甸地区自费骑马或骑牦牛拍照时,亦请注意安全,听从主人安排指导,切勿做出惊吓牲口的行为,以免给自己造成伤害;

  7、旅游摄影时,请注意安全,不要到有危险的地区拍摄或攀爬;(丽江古城中的水边、桥边或虎跳峡的悬崖边等地。)

  8、版纳地区注意饮食(当地以酸辣口味为主、凉菜居多);

  9、在选购旅游纪念商品、当地土特产时,请注意货比三家;同时注意不要随意去动摆设的样品,以防意外损坏;

  10、请注意准备一些个人用的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11、游客请注意妥善保管个人的贵重物品,照顾好随身物件;

  12、在旅游时,注意环境保护、尊重当地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13、在旅游过程中,听从当地导游和全陪的安排,遵守时间,以便顺利完成整个行程。

  14、云南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所以尊重地方的民族习惯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因此要求您在云南旅游中一定要认真听从导游的讲解,不但能够让您了解到和少数民居交流的注意事项,而且对于增长您的知识也是一个很大的乐趣!!

  15、云南特殊的气候适宜于很多品种花卉的生存,所以云南的鲜花、干花绝对是您从来没有见过的便宜,建议您可以多看一饱眼福,但是因为鲜花的保质期限不长所以提醒您不要购买太多的鲜花!!

  16、因云南目前少数民族聚居区(如大理、丽江、版纳、香格里拉等)在旅游购物市场管理不是太规范,所以旅游途中在这些地方一定不要盲目买东西,否则您在旅游途中产生不好的情绪是我们特别不愿意的!!

  17、云南有很多悠扬迷人的少数民族歌曲相信您一定会感兴趣的。所以建议您旅游途中一定别忘记让导游给您唱歌、教您唱歌的机会。不但可以让您欣赏到动人的少数民族歌曲,而且还可以活跃大家的气氛——是不是“一举两得”啊

  丽江旅游注意事项

  丽江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气温偏低,昼夜温差也很大。来丽江旅游,最好的季节是春夏季。随身携带品:短袖T恤、毛衣、外套、防晒品、雨具。

  泸沽湖位于群山之间,又有湖面调剂气温,气候冬暖夏凉,月平均温度都不到20℃,但是,前往泸沽湖旅游,最好的季节还是春夏季。

  大理旅游注意事项

  1、 当地日照较强,夏季出游请携带防晒霜。

  2、 当地少数民族丰富,游览时请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

  3、 出门游览,别忘了注意环保。

  一、 云南野外旅游须知

  游人在野外须准备充足的御寒衣物、干粮、饮用水以防冻馁,还须带备太阳镜以防紫外线辐射,再加上睡袋和护肤膏。如出现高山缺氧症状,宜休息或以吸氧气法治疗。

  二、 少数民族禁忌

  1、 纳西族禁止向水源,河中丢垃圾、废物、吐口水、洗屎布等;禁止破坏、堵塞水源及砍伐水边的树木。不能在长辈面前说脏话丑话。在屋内,不能坐在门槛上,不能闯入产妇房间,孕妇也不能进入新房。不能向火塘内吐口水。

  2、 彝族忌用脚蹬锅庄石,不能跨过人家火塘;孕妇不能参加婚礼,对小孩子忌用“漂亮”、“胖嘟嘟”、“重”等赞美语言。进彝家需要坐在火塘上方客座,不能坐错,不能与“毕摩”(祭师)嘻笑打骂。禁食马、骡、狗、猫、猴肉。

  3、 僳僳族忌在长辈面前说下流话,忌用恶言毒语伤人,禁止偷盗以及其他不良行为。供奉祖先的屋角之物忌随便移动。不能从家里的火塘上跨过。忌坐门槛,禁止砍伐神树及伤害布谷鸟。忌食马、骡、狗肉等。

  4、 其它民族:傣族人忌外人骑马进寨。景颇族村寨悬挂看牛头骨处不可触摸。见佤族人门前放置木杆须引退。在藏区忌穿短裤,进入藏民居室,不可用脚踩门槛,也不可在他人面前吐痰,更不可在藏区随意伤害畜鸟

  
友情链接:

共和国摇篮网   瑞金旅游局   赣州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