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瑞金市红天马旅行社网站!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11月7日,瑞金人不能不知道的历史......
发布时间:2016-11-06 17:00
       瑞金,是享誉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瑞金创建了第一个红色政权,并定都于此,开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预演。

                                           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1931年11月7日至20日,第一次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在瑞金叶坪召开,大会决定将瑞金改为瑞京,作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首都,选举产生了中华苏维埃中央执行委员会,毛泽东、项英、张国焘、朱德等63人为委员,宣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

第一次全苏大会进行选举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先后设立了外交、军事、劳动、土地、财政等14个工作部门,制定和颁布了《土地法》、《劳动法》、《婚姻法》、《教育法规》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其管辖的省级苏维埃政权,先后主要有中央苏区的江西、福建、闽赣、粤赣、赣南等。

中共苏区中央局委员合影
友情链接:

共和国摇篮网   瑞金旅游局   赣州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