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瑞金市红天马旅行社网站!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苏区精神 永放光芒
发布时间:2016-01-29 16:53
  走进瑞金共和国摇篮旅游区中华苏维埃纪念园,站在红五星广场上,仰看着19米高的红星耀中华雕塑,触摸着苏区精神28字和中华苏维埃纪念鼎,漫步于十三个苏区景观以及苏区精神标语漫画墙等景观,犹如浸身于苏区时期革命战争年代,让您感悟伟大的苏区精神。



  记得,2011年11月4日,在创建中央革命根据地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同志高度概括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



  坚定信念 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央苏区的开辟和建设是广大红军和苏区人民始终抱着“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相信中国革命必然胜利,在革命的征途上无论付出多大的牺牲,仍然前仆后继,义无反顾。



  求真务实 苏区时期,毛主席十分注重调查研究,并写下了《反对本本主义》,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他的倡导下,各级党政干部十分注重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不断开创新局面。中央苏区的开辟和发展,是反对“本本主义”,深入实际调查,坚持从斗争中创造新局面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硕果。



  一心为民 “真心实意的为群众谋利益”是党和苏维埃政府的宗旨和政策。只有真心实意地解决群众的生产和生活问题,广大群众才能拥护我们,把革命当作生命,把革命当作无上光荣的旗帜。



  清正廉洁,艰苦奋斗 苏区时期,敌人残酷的军事围剿和严密的经济封锁,物资严重匮乏,广大军民的生活极其困难。即使如此,苏维埃创造了空前的清正廉洁的政府,干部下乡或开会,必须自带干粮,那首脍炙人口的“苏区干部好作风”山歌,是对干部优良作风的形象概括。



  争创一流,无私奉献 苏区时期,党和苏维埃政府团结带领广大苏区军民,以奋勇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创造了“第一等工作”。为了革命,广大苏区军民无私奉献,以身许国、浴血沙场,把自己的最后一把米、最后一尺布、最后一双鞋、甚至最后一滴血,全都无私地献给了革命,献给了红军,献给了苏维埃。以瑞金为例,当时总人口24万,参军参战支前达到11.3万人,为国捐躯达5万多人,瑞金人民还不计回报的认购了78万元的公债,这是他们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历史风云虽已远去,苏区精神历久弥新。习近平同志强调:“无论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继承先烈遗志,大力弘扬苏区精神。”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一定要大力传承和弘扬苏区精神,把赣南老区人民的振兴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让伟大的苏区精神永放光芒!

  
友情链接:

共和国摇篮网   瑞金旅游局   赣州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