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瑞金市红天马旅行社网站!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重磅!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为啥这么重视旅游?赣州旅游业发展即将进入井喷模式!
发布时间:2016-01-28 13:47
  1月26日,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专程来到江西省旅发委就赣州市旅游业发展进行工作会商。省旅发委主任丁晓群及在家委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冷新生,赣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雪梅,赣州市旅发委主任李诒芸等参与会商。

  会上,李炳军书记表达了赣州市重视和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决心。他指出:“近年来,赣州旅游发展迅速,各项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已经进入了‘动车时代’;随着高铁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未来赣州旅游将进入‘井喷式’发展阶段,我们必须为这一刻的到来做好准备,这也是我们‘十三五’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

  他表示,“十三五”期间,赣州将按照“一核三区”的思路打造旅游业。“一核”即打造以章贡区、南康区、赣县为主体的宋城文化旅游核心区,发挥现有景观优势,将各景点串联起来,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三区”即重点发展东面以瑞金、兴国、于都、宁都、会昌为主体的红色旅游区,南面以龙南、定南、全南为主体的客家文化旅游区,西北面以上犹、崇义、大余为主体的生态休闲度假区。

  “赣州旅游对于江西旅游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丁晓群主任指出,赣州既有深厚的历史积淀、雄厚的发展积累,又有现任市领导的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其发展具备多重基础,必将迎来旅游发展的春天。丁晓群主任表示,省旅发委将不遗余力地重视赣州旅游业发展,“要有作为必须要有作为的方向和未来,而扶持赣州旅游发展就是这个方向,就是这个可以看得到的未来”。

  会上,双方还就具体工作事项达成初步共识。

  李炳军书记对赣州旅游都说过啥?

  ——2015年9月24日晚,在赣州市政协召开工业、旅游业发展调研情况汇报会中:李炳军指出,赣州旅游资源丰富,要明确赣州旅游业发展思路,围绕古色、红色和休闲旅游,首先要打造好中心城区旅游景观,完善文化设施,精心谋划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开发大的旅游项目,规划设计精品景点、精品线路,打造一批拳头旅游产品。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提升旅游文化品位,以中心城区为龙头,推出精品线路,把各个县的旅游景点连起来,叫响赣州旅游品牌。

  ——2015年12月18日,在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时李炳军强调,要做优旅游业,打造以宋城文化为核心的中心城区旅游区,东部发展红色旅游,南部发展客家旅游,西部发展生态旅游。

  ——2016年1月19日,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李炳军强调,赣州旅游业发展尤其需要项目突破,要围绕”一核三区“进行布局,中心城区要引进、推出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旅游项目。红色旅游区、生态休闲度假区、客家文化旅游区的建设,也要找到突破口,像大余开发丫山,石城、安远开发温泉那样,充分利用特色资源,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一批凸显特色的核心景区,把品牌和知名度做起来。

  回顾2015

  2015年,全市旅游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紧扣把赣州建设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和东南沿海地区休闲度假后花园的工作目标,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全市旅游业在品牌创建、争资争项、业态发展、宣传营销、市场拓展和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圆满完成了“十二五”确定的各项任务。

  关西新围

  我市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2015年,我市旅游经济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势头,全年接待游客4801.24万人次,同比增长37.07%;旅游总收入395.13亿元,同比增长41.32%。全年新增国家5A级旅游区1处(瑞金共和国摇篮旅游区)、3A级旅游景区5处、5A级乡村旅游点1处、四星级旅游饭店4家、三星级以上农家旅馆73家、旅行社1家、旅行社网点80个,旅游车队1家。

  国家5A级旅游区—瑞金共和国摇篮旅游区

  省5A级乡村旅游点—丫山乡村生态园

  2015年,赣州市乡村旅游可谓成绩斐然。赣县寨九坳风景区成功创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湖江镇夏浒村评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龙南县关西镇关西村和兴国县埠头乡枫林村被授予“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大余丫山乡村生态园成功创评为江西省首个5A级乡村旅游点。上犹县陡水湖被评为“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宁都小布镇入选2015“江西十大休闲旅游小镇”。石城县大畲村入选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20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成为江西省唯一入选的景区。

  赣县湖江镇夏浒村评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

  夏浒村

  上犹县陡水湖被评为“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

  陡水湖

  宁都小布镇入选2015“江西十大休闲旅游小镇”。

  小布镇茶园

  石城县大畲村入选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20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成为江西省唯一入选的景区。

  大畲旅游新村

  展望2016

  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赣州旅游井喷式发展的基础之年。我委将立足市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以推动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建设和提升赣州旅游品牌吸引力为抓手,实施旅游业发展六大工程,不断提高旅游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力争旅游接待人次突破6000万,旅游总收入突破520亿元,创评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度假区)2处、3A级以上旅游景区5处、星级旅游饭店15家、3A级以上旅行社4个,建设旅游扶贫示范引领项目10个,重点旅游扶贫镇5个以上,创评3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3处、星级农家旅馆40家以上。

  1.实施重点项目带动工程

  以大项目撬动大发展,招大引强选优。加强对各县(市、区)旅游资源开发的指导,策划包装有创意、适应不同需求的高品位旅游产品,实现差异化互补式发展;加快安远三百山、石城通天寨、赣县湖江夏浒、瑞金罗汉岩等集群龙头项目建设步伐。

  2.实施旅游扶贫“十百千”工程

  深入落实《赣州市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总体规划》,按照既定时间任务节点,形成一批支撑红色故都、客家摇篮、宋城赣州、文化赣州、奇山秀水、温泉康体、养生养老、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等产品体系的精品景区(点)和旅游线路。

  3.实施旅游要素提升工程

  开展客家餐饮名店、名宴名小吃评选活动,树立旅游餐饮品牌。创建一批高星级旅游饭店和特色民宿,特别是围绕我市秀美山水、人文景观打造富有客家风情、乡土气息的高档次民宿;深度开发旅游特色商品、纪念品,丰富旅游商品市场,扩大旅游购物消费;实施好全市旅游厕所革命,有序推进旅游厕所三年建设计划;推进落实列入江西省旅游公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旅游公路建设;加强旅游公共服务,开放和运营好市旅游集散中心,打造为游客集中提供导游、导览、导购、交通服务等承接平台;加强旅游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广智慧旅游APP,全面推进赣州旅游网和赣州旅游微信公众号扩版升级工作。

  4.实施多元业态培育工程

  全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丰富拓展观光旅游,提升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发展养生养老旅游,培育打造多元化、复合型的旅游综合体;积极推动陡水湖、安远三百山温泉度假区、大余丫山创建旅游度假区;大力发展自驾车旅游,启动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建设,完善与自驾车相配套的休闲度假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5.实施旅游全媒营销工程

  进一步加强在报纸、电视及网络媒体、新媒体上的形象宣传推广,强化赣州旅游品牌形象;加强活动策划,开展旅游专线直通车、自驾旅游、动车旅游、航空旅游等宣传推介活动,不断稳固省内、广东、福建市场,积极拓展港澳台、上海、北京等中远程客源市场;精心策划节庆会展,筹备赣州旅游博览会、欢乐乡村游、脐橙采摘旅游季等节庆会展活动;深化旅游区域一体化成果,进一步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加快自驾游和散客市场的开发。

  6.实施旅游环境优化工程

  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严厉查处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行为;建立健全旅游质监投诉处理机制,完善赣州旅游质监执法网各项服务功能,加强旅游质监依法行政水平;深入开展文明旅游系列主题活动,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力度,提升广大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素质和水平;加强导游、宾馆饭店、智慧旅行社、智慧酒店等业务培训,办好导游金牌讲解班,开展技能服务竞赛,进一步促进全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 
友情链接:

共和国摇篮网   瑞金旅游局   赣州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