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瑞金市红天马旅行社网站!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瑞金擦亮红色名片
发布时间:2015-07-03 17:12
  
  细雨中的二苏大景区 蔡涛摄

  在刚刚结束的“江西风景独好——香港老爷车会深度体验之旅”中,位于红色故都瑞金的“共和国摇篮景区”给香港车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先烈旧址、感受苏区精神、追寻红色记忆……大家用“震撼”两字表达了他们对景区最直观的感受。

  现在的瑞金不仅有辉煌的红色历史,还有令人陶醉的绿色风光,随着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深入推进,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今年1月至5月,瑞金市共接待国内外旅客191.1万人次,同比增长27.6%;实现旅游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21.6%;接待境外游客5515人次,同比增长11.8%,实现外汇收入57.1万美元,同比增长11.3%。

  对接“国标”景区全面升级改造

  近年来,瑞金市把叶坪、红井、二苏大、中华苏维埃纪念园四大红色景区打包成“共和国摇篮”景区,努力推进景区扩容升级。为对接落实国家5A级景区建设标准,打造景区核心竞争力,该市42个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北京专业咨询公司,对所建项目从设计理念的体现到景区色彩的协调,从景区文化性体现到人性关怀,逐一细化、量化。创建国家5A级景区以来,该市先后投入资金3.5亿元,对景区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如今,瑞金市各大景区新增30多辆游览车,改造、新建了星级公厕,设置了残疾人通道,增设了180多块景区交通标识,开通景区专用公交,建设风格独特的景区游客中心,母婴室、医务室、邮政信筒等也一应俱全,体现了景区以人为本的精神。

  景区的改造给游客不断带来惊喜。“以前我们带团走完叶坪、沙洲坝只需要半天时间,但现在走上一天,游客也感觉没看够!”该市红天马旅行社导游杨志华表示。

  智慧旅游带给游客“微体验”

  无须排队,只凭手机免费上网就可购买景区及酒店服务,还可以通过手机自动讲解,由虚拟导游带着游玩景点。像这样便捷、现代的旅游方式,是瑞金市通过发展智慧旅游带给游客的新体验。

  在智慧旅游逐渐深入旅游市场的大环境下,瑞金市积极作为,推进智慧旅游建设进程。目前,该市智慧旅游建设一期项目已初步完成,开启了景区电子票务系统、微博、微信、网站等平台。以微信公众平台和“共和国摇篮”网站为核心,实现新闻发布、网上查询、票务预订、电子导览等功能,游客可以远程订购纪念品、酒店、门票等服务,自主订制吃、住、游、玩的行程。此外,叶坪、红井、二苏大、苏维埃纪念园、罗汉岩5个景区全部建设成为3D数字虚拟景区,游客在网上即可进行虚拟旅游。

  智慧旅游服务平台的建设有效地提升了旅游经营方式和管理模式,推动瑞金市旅游业向现代服务业的运行模式发展,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二期项目建成后,景区将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游客每到一个景点,手机可以自动识别,并进行景点自动讲解。”瑞金市旅游局工作人员朱剑说。

  微笑服务打造景区“新品牌

  “战争年代为中国革命成功贡献生命,如今仍为全国人民奉献爱心,向瑞金人民致敬!”这是近日叶坪景区收到的来自一位香港游客的感谢信。据悉,2014年5月,3位香港游客在叶坪景区参观时,观光车司机王小军注意到有游客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又恰逢雨天,就主动免费送他们到各个景点,一路上热情搀扶,义务讲解。这些热心服务感动了香港游客,于是他们特意写信致谢。

  而在刚刚结束的“香港老爷车会深度体验之旅”中,也有不少游客表示,景区内穿红军服的讲解员与激昂动听的红色歌谣让他们在旅途中兴致昂扬。

  “像这样的感谢信,共和国摇篮景区已收到近200封,微笑服务已经成为红都景区的新名片、新品牌。”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相关人士介绍说,这是“共和国摇篮景区”开展微笑服务活动,提升服务质量的结果。

  为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窗口形象,景区除了加强业务培训,还常态化开展微笑服务活动,把语言美、行为美、仪表美贯穿活动始终,每月自下而上推行和表彰“微笑服务之星”。

  微笑服务活动开展后,工作人员不再只管分内事。讲解员、保安、保洁员主动延伸服务,并因此结识了不少游客朋友,也收获了更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今年5月20日,瑞金市遭受洪灾,叶坪景区水位越来越高,100多名游客被困,保安谢黎明带头背起一名70多岁的残疾游客转移,让老人感动得流下了泪水。经过员工努力,不到10分钟,游客全部安全疏散。这样的事,这样的服务,在瑞金习以为常,也将在今后一直延续下去。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友情链接:

共和国摇篮网   瑞金旅游局   赣州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