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瑞金市红天马旅行社网站!

首页 > 旅游资讯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江西4个美到窒息油菜花海PK 这个三月江西喊你来踏青!
发布时间:2015-02-28 15:03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到油菜花来报。久居都市的你,是不是也盼望着来一场户外的惬意之旅?那么,赏油菜花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受暖冬等因素影响,未到三月,江西的油菜花已经是金黄一片!

  在远离喧嚣尘埃的原野上,扑鼻的油菜花香、春泥的气息和着淡淡的青草味,令人心醉。灿烂的金黄、苍穹的蓝、青草的绿装,鸟儿的啼鸣、蜜蜂忙碌仿若组合了一首大自然梦幻曲,你心动了吗?

  江西4个美到窒息油菜花海PK 这个三月江西喊你来踏青!

  婺源油菜花海


  “五岳归来不看山,婺源归来不看村”,婺源油菜花漫山遍野时,是婺源一年中最美的时候,这时的婺源,不愧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婺源油菜花盛开一般在每年的三、四月份,但有早、有晚,不同的年份,时间有时相差半个月。目前婺源大部分平原油菜花开始进入初开期,但是晚熟品种仍在抽芯长花蕾,预计3月5日左右可以观赏到成片平原油菜花盛开的美景。篁岭、江岭等高山梯田油菜花开花相对较晚些,大部分还处于抽芯长花蕾阶段,极少部分零星开花。预计3月初进入赏花期。受暖冬影响,今年婺源的油菜花花期比往年提早些。


  中国有四大油菜花海,而婺源就是经典中的经典。有人说,油菜花都是一样的,在自家门前看看就行,其实不然。那么,婺源春季油菜花与全国各地油菜花到底有何差别?

  理由一:油菜花中有江南,油菜花中有徽韵。


 
  理由二:油菜花层次结构丰富。


 
  理由三:油菜花中的灵魂,生活着的古镇。


 
  理由四:油菜花中的春天(踏春好去处)。


 
  理由五:油菜花中的修身养性。


 
  理由六:油菜花中的风景线,在色的世界里艳遇。


  理由七:最便捷轻放、省心省时的赏花交通。


 
  来,一起去看婺源油菜花吧!

  赣州储潭油菜花

  春意正浓,油菜花盛开。位于赣州市城郊、被誉为千里赣江第一乡的赣县储潭乡千亩油菜基地香飘万里,为人们展现了一片片黄花世界,引来了众多的游览观光者。





  赣县农民素有种植油菜的习惯,特别是储潭乡,多年来致力建设油菜花旅游资源,已形成了滩头、白涧、河田等村连片2000多亩的油菜基地,每年的3月份,来赏油菜花节的人们络绎不绝,成了赣州市及周边县市区市民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大片的花海,金灿灿的,一望无垠,真是令人陶醉啊!在这美好的时刻,一切烦恼与不快仿佛都随冬而去,让快乐与梦想踏春而来吧!




 
  九江瑞昌、彭泽油菜花海

  瑞昌市武蛟乡的油菜花约有1万余亩,连绵的油菜花将该市公路沿线和乡村主干道两侧覆盖,从全国各地赶来瑞昌欣赏油菜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油菜花外貌平凡,没有月季、玫瑰、牡丹那样层层叠叠的花瓣与多变的姿态,奇异的色彩。它们只是自始至终的黄色,那样充满朝气的黄色,仿佛那阳光沉淀下来了,沉淀在薄薄的花瓣尖上。油菜花四片花瓣,整齐地围绕着花蕊,朴实个性。油菜花的香味别具一格,捧起一朵,淡淡的香味便萦绕在鼻尖,从花蕊中源源不断地溢流出来。






 
  武蛟乡连绵的花海,给前来旅游观光的人们带来一种特有的浪漫田园气息。






 
  彭泽近5万亩的油菜花近日也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观赏。










 
  棉船镇是长江下游的一个大冲积洲,四面环水,5万亩的江中花海独具特色。看,一名小朋友在彭泽县棉船镇油菜花海中快乐地奔跑着!









  安义油菜花

  初春的安义,是一片花的海洋。安义南安公路(新祺周至安义县城)、万赤公路(万埠镇至石鼻镇)、安合公路(安义县城至新民乡)、安长公路(安义县城至长埠镇)、安石公路(安义县城至石鼻镇)等主干道两侧的油菜花已相继盛开,游客们可登神奇西山,赏万亩金花美景。与各地油菜花相比,安义花天相连,一望无际,连片的就有近万亩,是南昌市最大的自然天成的油菜花园。






  春风拂过,油菜花、红花草交相辉映,蜜蜂在花间飞舞,公路在花海里蜿蜒,只怕您迷醉其中不可自拔。太阳出来罗嘞,喜洋洋罗郎罗,拿起相机郎郎采咣采,踏青去罗郎罗……

 


 
  自2012年连续举办两届金花旅游文化节以来,赏油菜花已经成为安义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友情链接:

共和国摇篮网   瑞金旅游局   赣州旅游网